中秋游园会回顾 | 月下游园,情满中秋

Addtime:2023-11-08

9月30日晚,2023“月圆国际”中秋游园会顺利举行。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等校区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与校区中外师生亲切交流。

       太阳未落之时,就有同学来到钟楼下打卡处,领取活动卡,打卡留念,记录与友人欢度佳节。还有同学手持自制柚子灯,光亮为逐渐披上夜幕的校区增添暖意。


惟学书院,脑力的风暴正在上演。

猜灯谜的游戏进行中,凡是猜对一定数量灯谜者,均可获取祈福灯笼,将其挂于树上,祈求诸事顺意。

也有投壶的小游戏,中外学子在体验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

声音渐消,唯有满树的灯笼,昭示着来日的安康。


观通书院,手工的盛宴满溢厅堂。

花灯DIY的创意设计,使得不少人埋头苦试,也有成功者喜上眉梢。

赏花灯吸引同学拍照驻足,大堂中也有小礼品等待着同学“慧眼识珠”。


来同书院,寻宝的氛围浓厚热烈。

不同于其它书院,除了普通的书院标记,来同书院在整个书院公共区中隐藏了10款中秋明信片,获得者可以获得来同书院水杯一个。

于是,同学们在书院中充分享受寻宝乐趣,感受别样的情趣。团扇与蹴鞠也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体验。


月色渐浓,食堂里的月饼制作也开始上演。

校区师生、中外友人齐聚一堂,体验这代表性的习俗。面杖塑造,月饼皮四四方方;馅料填入,鲜肉榨菜色香俱全,模具塑形,月饼外观华美非常。

很快,新鲜烤制的月饼出炉,老师同学们围炉夜话,其乐融融。

笑语已尽,福禄长留。

月圆之际,中外同学们集会于此,共度佳节。
后来之日,大家定会珍视这段难忘经历,与这独特的中秋文化一道,踏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