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业教育 | 开启国际生留学生涯的“第一课”

Addtime:2023-11-08

     9月14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2023级国际生新生见面会,来自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国际生新生们齐聚一堂,开启留学生涯“第一课”。见面会包括国际校区情况介绍、书院情况介绍、出入境政策解读、校园服务介绍及校园安全教育等内容。

     国际校区学生事务部部长兼书院副院长吴行参会并作英文报告。吴行欢迎国际生新生们来到浙江大学,他介绍了国际校区的基本情况,并从书院育人、思政引领、事务支撑三方面介绍了国际校区学生工作体系和书院制育人特色,悉心解答了国际生新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海宁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解读了中国基本法律知识、出入境相关政策、相关管理规定。

国际校区支撑与保障部的老师从安全防范、校园服务、图书馆服务、IT服务等方面向国际生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服务宣讲。

  学生事务部、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国际生新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