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9

  校区“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已开展三期,为校区心理委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提升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心理自助及助人能力,更好地适应国际校区的学习生活,并能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心理健康支持,校区将启动“第四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新任心理委员(或往年未参加过学校或校区组织的“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的心理委员),同时面向校区其他学生开放部分名额。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通过线下理论学习与团辅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形式包含讲座、团体辅导、工作坊等。

三、培训安排

第四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通知_20231109164345_01(1).png

四、主讲嘉宾

主题一:亲密与孤独——人际关系的近与远

邵瑾,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讲师。清华大学心理系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X-20-79)。接受过系统的精神分析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叙事疗法、焦点解决治疗、团体心理咨询等专业培训。在大学生人际关系、恋爱情感、情绪管理、生涯发展等方面有丰富的咨询经验。

 

主题二:人际联结沙盘团体辅导

张慧,副教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XXZZ-2021-445)团体沙盘游戏引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接受过职业生涯规划、焦点解决、沙盘游戏、团体心理咨询、积极心理学、绘画心理等方面的培训。在大学生人际关系、学业、恋爱情感、学业与生涯发展等方面有一定的咨询经验。

 

主题三:会心茶席——自我探索性团体

朱月平,浙江大学临床心理学硕士毕业,并获得多伦多大学全球心理健康与咨询硕士学位,有丰富的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的经验,擅长优势探索、正念相关课程,接受正念学习和正念训练五年有余。

 

主题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实务训练

李娟,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X-17-025),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自2009年起从事专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积累4000小时以上个体心理咨询经验,550小时以上的团体心理咨询经验,900小时以上的教学培训经验。作为实习督导师提供个体和团体督导500小时以上。在大学生个性与自我成长、人际关系、恋爱情感、家庭与亲子关系、学业与生涯发展、网络过度依赖等方面有较丰富的咨询经验。 

 

五、注意事项   

1. 请在11月9日1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现场将安排签到。

  

很过分.png

2. 因本科生新任心理委员尚未参加过学校或校区组织的各类培训,故原则上要求全过程参加本期培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3.11月12日将统一安排往返紫金港—海宁校区车辆,具体乘车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蒋老师,0571-87572295

学生事务部

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