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聘任严建华教授为惟学书院院长

Addtime:2023-11-07

      9月20日晚,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惟学书院院长聘任仪式暨院长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傅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严建华教授颁发惟学书院院长聘书。国际校区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寒莹致辞,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与来自埃及的2023级金融硕士生Mohamed Abdelsamie共同主持仪式。

      严建华教授作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培养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卓越领导者》专题讲座,用科学家的奋斗故事激励同学们继承浙大的优良传统,续写求是创新的精彩篇章。他向在座的同学提出四点希望:要追求卓越,追求高远的人生理想;要攻坚克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要胸怀新时代大格局,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要秉承求是精神,融入团队,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他寄语同学们,“惟学”寓意在无涯学海探索新知,在浩然天地追逐梦想,要在惟学书院历练想象力、执行力、领导力和改革创新力,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后同学们向严建华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踊跃提问交流。  

     惟学书院工作团队与同学们见面,表达了真情服务同学学习、生活、成长的美好心愿。 

     国际校区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各办学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惟学书院工作团队,各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活动。


严建华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固废能源化清洁利用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全国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战略研究基地)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浙江省首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浙江省特级专家,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科技成果奖5项。历任浙江大学研究生常务副院长、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兼),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浙江大学科协主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学科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长等职,现任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工程师学会理事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