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院

|ABOUT RESIDENTIAL COLLEGE

Residential College 书院概况

国际校区采取完全住宿式书院制,学生与教师同住在书院内,增进师生交流。书院集住宿、学习、休闲和社交于一体,一楼的多功能建筑设计(阅览室、教室、讨论室、多功能学习室、健身房、乐队室等)为学生提供了亲密性、支持性的学习生活环境。目前已启用惟学书院、观通书院、来同书院。

徐立之
香港大学第十四任校长、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书院顾问

多伦多大学荣休大学教授;
曾任香港大学第十四任校长(2002-2014);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2015-2022);
2001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
2011年获颁金紫荆勋章;
2016年获颁大紫荆勋章。

Residential College 住宿制书院
惟学书院院长 严建华

“惟学“(WEIXUE)取自浙江大学校歌“惟学无际,际于天地”, 致力于“四力并举”培养学生的想象力、执行力、领导力、改革创新力。

惟学书院院长 严建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 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观通书院院长 应义斌

“观通”(GUANTONG)取自浙江大学校歌“念哉典学,思睿观通”,书院培养学生拥有自由的头脑、独立的思考、丰富的心灵和高尚的灵魂。

观通书院院长 应义斌

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来同书院院长 何莲珍

“来同”(LAITONG)取自浙江大学校歌“树我邦国,天下来同”,来同书院崇尚开明、友善、国际、宽容、开放、高尚、宽厚的育人理念。

来同书院院长 何莲珍

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家级教学名师 浙江省特级专家 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Administration Staff 行政人员
惟学书院
观通书院
来同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