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引领·iCareer | 欧洲深造“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3-06-26

5月11日,书院举行iCareer生涯规划系列辅导第四十期,邀请ZJE助理教授邱维维讲解欧洲深造申请经验。


邱维维从欧洲深造的几个关键词入手——“Why”: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与特长;“How”,如何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维维强调,申请前要提前做准备并具备三个必备条件。一是GPA,高GPA在申请学校时会有一定优势,但并不占绝对优势;二是英语能力,英语是国外学习的基础;三是科研经历,具有科研经历也是加分项。


在申请之前,也需要做另外三点准备工作。一是要清楚自己所求所想,二是要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各个实验室,三是准备一封高质量的推荐信。维维给同学们分享了申请流程的注意事项,包括挑选心仪的大学、挑选合适的项目、申请材料准备等。维维也给大家列举了推荐信写作的建议。“我比较推荐欧洲的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国际影响力强,科研能力优秀。”维维也回复了同学们提出的不同国家间深造区别、北欧PHD的毕业难度以及国外生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