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通书院 Guantong College | 观通午后漫谈,探索全面成长之道

Addtime:2023-11-08

观通书院第一期“午后漫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快来看看第一期的精彩吧!

     11月2日,观通书院“午后漫谈”秋系列第一期在观通书院阅览室举办。应义斌院长与2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学生面对面畅谈交流,共话学习成长。同学们就专业研究和学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应院长用他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大学四年需要面临诸多选择,如何选择当下至关重要。应院长指出,我们需要认清“任何人都没有能力在当下做出精确的选择”。为此,他鼓励同学们权衡各种方案利弊,并在做出选择后不断坚持和努力。“坚持与努力比选择更重要”,即使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不付诸努力,也会徒劳无功。应院长分享了自己当年选择全身心投入实验室的心路历程,启发同学们做选择时回归自己内心。

     大学期间,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关注自身能力的成长。应院长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大学宝贵的时光实现自己全面成长,锻炼自身能力,积累学习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无论以后是成为学术大师,还是兴国精英,都要以扎实的能力为基础。最后,应院长寄语在座的同学们,做一个坚定的长期主义者,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获得内在成功后,外在成功自然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