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之下午茶 | 与徐立之教授畅聊书院育人

Addtime:2023-11-08

      10月26日,国际校区书院“立之下午茶”在惟学书院阅览室举办。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书院顾问徐立之教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书院育人优势”“如何平衡学业与生活”等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来自ZJE的本科生吴雨馨提到了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徐教授提到,面对机会最好的情况是及时抓住,差一些是意识到错过机会了,但是最不理想的情况是根本没有意识到机会的来去。”这些解答缓解了我对未来学习的迷茫,让我意识到不断提升自己才有把握机会的可能。来自ZJUI的本科生杨澍说“这是我第三次与徐教授见面。通过下午茶的交流,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名顶尖科学家对哲学的重视,以及在科学研究中对认识论的深度思考。他为我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即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选择最适合发挥专业才能的发展环境。”

On October 26th, the "Afternoon Tea with Lap-Chee TSUI" was held in the Reading Room of Weixue College. Professor TSUI, the distinguished advisor, talked with the students on topics such as "the advantages of collegiate system""how to balance work and life",etc.